今天是:

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药学院   文:吴婧 图:王莉君 审核:蒋艳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306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会邀请了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詹鲁老师进行分享交流,党支部书记吴婧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新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吴婧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份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要点。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党百年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伟大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形势下积累的经验。接着,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同志们发言积极踊跃,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詹鲁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做出点评并发表讲话。她希望研一的新同学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新环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掌握科研本领,为日后的科研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在座的所有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统一结合起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

会后,支部党员们就此次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撰写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和国家发展进程意义重大,作为药院研究生党员,应当继续加强党史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化作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接下来,支部将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联系学习工作实际,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动员党员同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研讨、社会实践、主题党团日等一系列活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支部书记吴婧带领成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支部成员董祎鑫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

特邀党建组织员詹鲁老师作点评讲话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