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参加药学1901班“奋楫扬帆启新程,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药学院   文:周子琦 图:张健生 审核:蒋艳

“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这是一个温暖有爱的班集体,这是一个蓬勃向上的班集体……两年间,支部成员累计获奖学金62600元,获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9项,大创参与率 100%,支部获评江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全省高校‘千优活力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12月23日下午在药学院306报告厅,“奋楫扬帆启新程,青春建功‘双一流’”药学1901班主题团日活动在班级风采宣讲声中拉开了序幕。参加活动的有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艳,副院长李会,分团委书记王珏,药学1901班班主任纪倩老师及全体同学。活动由团支书孙莹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孙莹从支部班子有活力、制度落实有保证、活动开展有特色、团员管理有实效、工作记录有规范五个方面汇报了团支部建设情况,一组组高质量的数据,一幅幅生动精彩的照片,一个个友爱团结的案例,充分展现出具有药学1901班特色的支部风采。

辛润泽、谢雨思、张新媛、刘永真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青年担当、科研奋斗、健康中国、学院发展等角度进行了理论学习成果分享。纪倩对同学们志存远大、心系学校学院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宏远的目标要脚踏实地,一步步耕耘。考试周临近,纪倩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诚信参考,鼓励同学们在明年向更高的学术殿堂努力,学好本领、知识强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校在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奋进之年。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青年学生如何把握机遇、坚定信心、认识所面临的挑战,激发爱国爱校、为江大建成特色型一流大学而奋斗的青春激情,是每个江大青年都需要回答的时代之问。支部提前采访了同学代表,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青年学子对‘双一流’学校建设的建议及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的采访视频,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学生不仅是知识的吸纳者,更是知识的创造者,要成为江大精神的传承者。

堵国成认真听取师生发言,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对药学1901班团支部在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有坚定信念,初心如磐;要有学术动力,潜心为业;要有责任担当,胸怀天下。引用黑格尔的话“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寄语同学们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和“健康中国”奉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堵国成向同学们赠送《平凡的世界》《万古江河》《艺术的故事》等书籍,勉励同学们致知穷理,立德修身。最后,堵国成和学院师生共同书写江南大学明信片,寄语支部和学校的未来。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任,更加坚定了要树立远大理想、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的初心,意识到应以实际行动传承江南大学和药学精神,挺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新青年!

团支书孙莹介绍支部情况

班主任纪倩老师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为药学1901班团支部赠书

师生合影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