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承担的“无锡市‘十四五’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项目顺利通过论证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药学院   文:李恒 图:科技局提供 审核:陈霞雯

12月20日下午,由江南大学药学院主持编制的“无锡市‘十四五’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论证。论证会由无锡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局局长赵建平、副局长刘红,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张秋平,江南大学药学院院长陈敬华、副院长李会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来自省内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企业的七名专家为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会上,药学院史劲松教授对规划主要内容以及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专家组详细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组报告,认真审阅了规划送审稿的全部内容,认为规划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明确了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定位,提出了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体系与创新研发平台,构建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框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推进举措和保障措施。经现场交流讨论,专家组认为规划编制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与任务,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建议项目组根据意见进一步完善。

赵建平做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专家对规划的诚恳建议以及对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指出生物医药是无锡市“十四五”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将在规划框架指导下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将无锡市打造成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我市“十四五”期间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意义。

本规划由江南大学药学院承担编制任务,史劲松教授为编制组组长。项目自2020年年底正式启动,通过充分的调研以及系统的整理,形成的规划草案于2021年4月通过专家评审,修改稿于11月完成部门各方意见征集后进行本次专家论证。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是深化市校合作的重要体现。“十四五”期间,江南大学将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进一步发展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等优势学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以及太湖湾科创带建设。

无锡市“十四五”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现场

无锡市“十四五”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代表合影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