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药学院   文图:王珏 审核:蒋艳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技能,进一步做好大赛赛事宣传和参赛指导,12月17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在药学院306报告厅举办。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科科长杨宏华和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团队成员冯于敏担任主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艳老师主持。

蒋艳为同学们介绍了往届“互联网+”大赛的优秀成果,强调大赛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学生以大赛为契机,学习新知识、汲取新思想、激发创造力,涌现更多创新创业成果。

杨宏华就如何撰写高质量项目申报书及制作路演PPT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她从项目选题、市场分析、核心痛点、解决方案、团队管理和财务融资六方面出发,结合大赛获奖案例进行详细讲解,为团队准备参赛材料提供规范指导。

冯于敏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PPT制作注意事项、路演及答辩关键点等方面,详尽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并强调在备赛过程中做到团队成员合理化分工和及时与指导老师复盘项目非常重要。鼓励学弟学妹们抓住机会,勇敢创新,提升实力。

通过本次动员会,学院师生对“互联网+”赛事的相关规则、参赛条件以及激励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深了药院学子对创新创业重要性的认知,有效调动了各年级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对于学生展开跨领域交流协作、全方位提升自我、开拓多方资源、提前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学院将继续挖掘项目,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

大赛动员会现场

杨宏华老师进行大赛政策解读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