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药学院   文图:王珏 审核:蒋艳

为进一步调动学院本科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广大学生自觉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12月16日下午,学院在306报告厅组织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立项申报答辩。本次共有16项创新训练项目参与答辩,邀请了陈荆晓、周志、苏畅三位老师担任评审团,答辩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艳老师主持。

答辩伊始,蒋艳对2022年大创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介绍,并强调创新创业对学生成才的意义,希望大家能从中学习到团队协作、科研思维等“大创”经验,激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大创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实施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实施方案、预期结果和经费计划等方面进行陈述和答辩,评审专家从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以及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规范性等方面,为各项目提出修改意见并给予详细指导。

作为2018级省级大创项目团队成员之一,邹倩同学从如何开展大创研究及打好竞赛“组合拳”进行经验分享。邹倩建议大家做好文献阅读与梳理工作,重视项目申报与经营的各个环节,通过团队协作提前对项目的不同阶段进行具体规划,把做项目作为自我成长的路径和方式。

此次大创立项答辩会体现出学院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各个团队明确项目的改进方向,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也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重要环节。后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大创项目过程管理,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学院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答辩现场

蒋艳副书记主持答辩会议

项目负责人作立项答辩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