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5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王珏 图:张先静、韩鑫霞、蔡昌衡、王佳琳 审核:蒋艳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立德树人作用,根据学校《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制定并实施《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实施方案》,安排33名党员教师对接130名2021级学生,积极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向教工支部书记转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并向党员教师提出三点要求,即联系学生要切实落地落实,关心关爱要真正温心温暖,教育引导要真正入脑入心。2021级辅导员王珏立即召开全体学生年级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院工作要求,希望同学们主动联系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学习交流的主观能动性。

党员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双阵地,课内+课外双平台,搭建起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老师们积极走进寝室和学生交流,对同学们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示关心,勉励大家志存高远,力求上进,努力实现大学期间的自我全面发展;积极构建和谐宿舍,鼓励室友之间相互关心、共同进步;为贫困学生提供物质上、精神上的帮扶与关心,引导贫困学生自立自强、树立自信心与进取心。

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的基础上,学院也设计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不断强化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头雁”角色。针对后疫情时代学生的心理问题,学院联合学校后勤处环境中心开展以“播种‘心灵花园’,静待‘绚烂花开’”为主题的药草种植活动,由老师和学生共同完成一场药草探索之旅。联合外国语学院举办“以书会友”活动,班主任和导师“共读一本书”,共同分享读书感悟。开展“百年接力,奋斗有我”微视频大赛,加强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班团组织间的联动,共同深化学习效果。

制药2101班张先静同学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开展了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我们宿舍的对接导师是陈霞雯老师,非常荣幸,能够与老师线下沟通交流。在这次谈话中,老师耐心温柔,会细心询问我们生活以及学习上的困难,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关怀!”

制药2101班蔡昌衡同学说,“时近清明,疫情严峻,考试在即,宿舍导师巩凯老师通过线上方式,与我们进行‘问题交流、专业分析、就业前景、大学生活概况’话题的讨论,我们从中受益匪浅,更深入的了解了大学生身上的责任。除此之外,巩凯老师也十分关心我们的课外活动和心理健康,引导我们保持乐观的心态,鉴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我们非常地期待与老师开展线下的交流。”

制药2102班韩鑫霞同学说,“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为我们每一个宿舍都安排了党员教师。蒋艳老师从生活、心理、学业上给我们不少建议与疏导,让我们受益匪浅。蒋老师还来到了我们宿舍,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并和我们说了不少生活小窍门,我们都觉得和老师非常亲近,与其说是老师,她更像我们的朋友,我们感到十分温暖。”

制药2102班王佳琳同学说,“在党员教工联系宿舍的活动中,与我们进行交流的是李会老师,虽然疫情原因使得我们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李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却面面俱到。导师以自身的经历鼓励我们,为我们解答了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力量。老师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无论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受益匪浅。”

自学校启动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党政班子、专任教师、行政管理教师为守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构筑起坚强防线,为构建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共同体挺起脊梁,为让校内校外每一名学生保持身心健康和乐观向上的生活燃烧奉献。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方案,加强党员教师在学生成长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形成“党风带教风,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辅导员召开2021级本科生会议

院党委书记陈霞雯与对接宿舍学生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艳走访学生宿舍

生科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对接工作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