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起奋进,“先锋生科”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图: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审核:蒋艳

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学校正处于校园封闭管理,数万名在校师生员工正夜以继日地同疫情作斗争,用不同方式保障学校各项教育工作的正常运行。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向全体青年学生党员发出《“先锋生科”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号召党员率先而行、扎实工作,在主动、科学、有效地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和配合学校的联防联控工作,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近日,生科院109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投身校院志愿服务队伍,分布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宿舍公寓、学院楼宇、实验室安全保障一线,同时还有部分学生党员协助辅导员参与防疫信息统计、防控政策宣讲、防疫物资配送、操场值班巡查等,保障学生信息畅通,关注在校学生动态,及时反馈相关诉求及问题建议。

“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参加了维护实验室安全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排查了实验室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重点关注了危险品存放、废液处置等,并及时关闭实验室加热类高功率仪器,做到节能减排,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积极分担师兄师姐打扫实验室的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卫生整洁。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意义,安全隐患防不胜防,只有个人重视,才能真正杜绝危险的发生。”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雨辰说道。

“因部分保洁阿姨进不来学校,实验室所在的学院楼道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逐渐堆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有责任尽自己所能为同学做点事情。我和支部成员们讨论后便一起行动,撸起袖子,带上垃圾袋、铲子和扫帚,对过道垃圾进行清理。诚然,垃圾堆旁的气味不太友好,但是一想到能为这次抗疫做些微薄贡献,我们都充满了干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过道变整洁了,我们内心也变得舒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组织委员邓勇强说道。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为校内的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在一食堂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我的任务主要是在一食堂的入口处提醒往来师生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正确佩戴好口罩,并且督促大家测量体温。工作内容简单,但是时间较长,站立一上午也着实较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一线工作者的不容易。真诚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并做好自我防护,早日驱散阴霾,迎来初升的太阳。”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项志祥说道。

“身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支委,同时也是校研会、院研会的一份子,我时刻牢记着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身为党员应该更好地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疫情封校期间,学院召开了许多次关于防疫的会议,在自身将学校的要求落实到位的同时,我也积极地向身边的同学讲解目前学校防疫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在值班站岗期间,我看到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克时艰,大家都很自觉地遵守操场防控政策,没有聚集,我耐心地向来到操场的同学解释目前形势,大家也都很理解,这让我感到很值得,希望广大同学一起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董祎鑫说道。

“作为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当我得知后勤部门因疫情防控需要进校人数锐减,尤其是生科院楼宇的保洁阿姨一人身兼多职负责多栋楼的清洁工作时,我觉得应该为自己的学院学校做点事情。这一提议立马得到了我们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当即确定了每日的清洁计划和内容,即负责清洁生科楼所有楼层的垃圾桶,更换垃圾袋,并将垃圾运送到指定放置点。看着垒在一起的垃圾和干净的垃圾桶,那一刻成就感爆棚,似乎将自己的烦恼和压力也随之丢在了垃圾站,也立马意识到阿姨平日工作之艰辛,因此更加告诫自己往后的日子里要尊重和爱惜阿姨的劳动成果。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会一直与大家“疫”路温暖同行,共同守护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家!”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倬桠说道。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次关怀,一份温暖。在近期的防疫志愿服务行动中,生科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了“亮身份、担使命、做表率、作贡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行动起来,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静待“疫”散花开时。哪里最困难,党旗就在哪里;哪里是一线,党员就在哪里。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坚守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共盼春归!

《“先锋生科”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

实验安全我保障

公共区域我维护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