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在行动】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图:宋环宇、余汪洋、李欣阳、徐宇阳、张家铭 审核:蒋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动员学子们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向基层报到”活动。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生科学子们用高度负责、严格自我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用热情饱满的精神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交出一张张满意的“青春答卷”。用青春回报家乡,用行动诠释担当。

扬挂职锻炼之帆 展青春靓丽风采

宋环宇同学响应号召,来到家乡江西省余江区人民检察院报到,成为办公室的一名实习办事员。他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参与到检察院整理档案、裁剪文件、电话接线的工作中去,同时为检察院所属街道的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整理往年党会记录和各类卷宗中,他了解到检察机关负责事务的繁多与辛苦。他说:“即事寄微之,感谢区团委和检察院给予的这次实践机会,让我提前了解和接触社会。实践中我也明白了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来源于各行业各单位方方面面的努力。所谓饮水思源,本次实践经历获得的经验,我会在未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回报大众。”

余汪洋同学返回家乡后,在了解当地防洪形势严峻后主动来到商丘市睢县党支部报到,成为了党支部的一名防溺水宣发员,在政府开展的防溺水宣传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准备与宣讲中去,借助公众号、抖音号、海报等多种方式在县城范围内开展主题宣讲,为居民科普了多种施救方法和自救常识。与此同时,他还参与打扫灌入雨水的房屋,为居民减轻持续降雨带来的恶劣影响。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积极投入社会实践中,为社会做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受益匪浅,更加期待,也更加珍惜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李欣阳同学返回家乡后,主动前往商丘市盐南村党支部报到,成为了党支部的一名会议记录员,参与整理了近半年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梳理出了重要会议主题和内容。此外,他还协助党支部的其余同志做一些基础的工作,帮助呈阅各部门负责人文件及信访记录,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着自己的工作能力。他说:“本次实践让我感受到了公职人员的辛苦,希望自己今后能够为家乡办实事,做好事。接下来,我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实践,提升锻炼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为这一片我深爱的土地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感受铭记榜样力量 奉献社会为校争光

徐宇阳同学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前往南通市海安市高新区的凤山村参加志愿活动,为村中老人普及新冠知识并送温暖。她先是以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当地老人对疫情的基本认识,针对老人们防疫知识有疏漏的地方进行详细的解答。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老人们对新冠疫情的了解,为当地更好地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说:“感谢高新区凤山村给我提供这么难得的机会,让我这个假期没有虚度;感谢同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关心和帮助,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感谢自己勤奋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收获很多,接下来我还需要再沉淀,继续努力。”

张家铭同学秉持着“受助思源、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理念,在山东东营团结身边同学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在东营市孤岛镇中心医院,张家铭同学参与到维持医院体检秩序、关护老人的志愿活动中,引导老人到指定的地点,为视物不清的老人读体检单,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在与老人亲切和谐的交流中帮助了体检顺利的完成。与此同时,她还帮助进行了志愿岗的街道管理,将随便摆放的单车排列整齐。她说:“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更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

时代的前进需要每一朵浪花的奔涌,祖国的发展需要实践的力量助推,家乡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用双手去打造。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将青春的足迹烙印在家乡的山河、烙印在祖国的大地!

宋环宇同学在检察院实习

余汪洋同学发放防溺水宣传海报

李欣阳同学参与党支部办公活动

徐宇阳同学为老人科普防疫知识

张家铭同学在孤岛镇中心医院协助体检工作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