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图:王婷、吴静 审核:陈霞雯

7月8日,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以线上会议方式成功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所高校的3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夏令营在网络云端举行,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副院长吴静教授主持开营仪式,她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展示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的风采,使“江大制药人”能被更多的高校和同学所知晓,所向往。接着吴静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她表示,“十四五期间”学院在江南大学和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生命科学”和“健康工程”两个领域正在花大力气引进师资,完善学科布局,欢迎同学选择江南大学,选择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进一步深造!一起为国家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努力。

随后进入学术报告环节,学院邀请了7位优秀导师讲述学科前沿进展及团队科学研究方向等情况。杨兆琪教授以《药物设计与分子药理实验室研究方向介绍》为题,介绍了多种药物设计技术并重点阐述了核酸纳米技术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高敏副研究员以《药物“迷路”怎么办?纳米载体来“导航”》为题,对药物创新制剂、药物/基因递送、生物医用材料、医美保健品开发等四个方向做了详细阐述;龚劲松教授以《医药中间体的绿色生物催化合成》为题,介绍了利用蛋白质工程、合成生物学、微生物制药和发酵工程等技术方法开展医药中间体的生物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对目前团队人员及取得的科研成果作了精彩分享。营员们通过留言提问等方式与报告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下午,赖增伟研究员、朱蕴韬教授、陈琛副研究员和杨鹏副研究员等四位青年导师分别围绕新药发现、肿瘤靶向药的开发、糖化学药物和非病毒载体递送基因编辑系统用于治疗单基因遗传病等方面进行宣讲。各个报告间隙,主持人插播了江南大学和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的招生宣传视频,通过精美的画面呈现使营员们对江南大学和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印象深刻。学长交流环节,优秀毕业生分享了在学院和专业学习的感受和体会,给营员提供参考。最后,通过邮件答题的形式对营员进行综合素质评价考核,并综合营员参与互动情况,评选出“优秀营员”18名。

通过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使更多优秀大学生了解江南大学,了解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是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方式,也为学院吸引优秀推免生源提供了重要途径。

副院长吴静教授致欢迎辞、介绍学院情况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