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团委与惠山经开区生命科学行业团工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王珏 图:王珏 审核:蒋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院地团组织联动,共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全方位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团委与惠山经开区生命科学行业团工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惠山团区委书记张恒岳、惠山区科技局副局长肖力阳、惠山团区委副书记虞紫莹、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娄磊,惠山经开区团工委副书记张蓓,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珏及行业团工委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恰逢“惠山生命园开放日”,师生代表一行参观了φ+国际人才社区、无锡泛生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保诺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对惠山区的生命科学产业及相关配套有了初步了解,行业团工委成员企业也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多来参观、实习,增进彼此沟通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全面了解了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的整体概况,园区入驻企业186家,多数为从事生命健康和生物医药相关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对技术创新有着旺盛的需求。在市校共建背景下,学校和无锡地方产业发展结合日益紧密,与企业对接愈加频繁,近年来已经产出了不少可喜成果。生命科学行业团工委由9个生命科学类企业团支部组成,以生命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依托,以青年助力企业发展为切入点,是园区团建和校地共建的融合探索。

随后,双方进行了共建协议签订,希望通过不断挖掘合作空间与形式,将生科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与惠山经开区生命科学行业团工委发展需求相结合,积极寻找合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共振点,建设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以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谋划工作创新发展。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王珏和张蓓代表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团委与惠山经开区生命科学行业团工委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今后,双方将以共建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探求创新,以专业知识为背景、以基层组织为依托,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社会实践、实习实训、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长期常态化合作交流。

活动现场

签订共建协议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