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贾琪 图:贾琪 审核:蒋艳

为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10月26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在3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艳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以《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蒋艳先通过几组今昔对比图,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从几十年前到如今2022年的巨大进步,接着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的重大原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并简要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性质,即严肃性、政策性、规范性、经常性,继而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

而后,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珏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展开讲解,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共勉并介绍了相关大学生学科竞赛,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时期积极创新,努力参与到各类竞赛的实践当中。会议最后,辅导员贾琪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材料填写说明与要求。

本次培训会主要依据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积极在思想上与党组织靠拢,并且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班级领头人,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丰富大学生活。“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