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第二期“以师箴言,解我彷徨——青咖汇”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孙馨怿 图:陈羽薇 审核:蒋艳

为了帮助学院学生加深对专业方向及专业前景的认识,让同学们在茫茫学海中坚定目标、扬帆起航,同时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联系,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第二期“以师箴言,解我彷徨——青咖汇”活动于11月16日在学院3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史劲松教授作为活动嘉宾。

活动伊始,针对同学们当下遇到的项目答辩问题,史劲松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他的许多指导答辩和担任评审的经历。他强调,答辩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自己,养成各种情境下的表达能力,答辩时需要表达清楚项目的要点,通过精彩动人的表述来吸引评委的注意,争取收获评委的共情。史劲松满满的干货分享让同学们对于答辩时应该如何表现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史劲松又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的求学经历,借此他告诉同学们,作为大学生,我们不应该只埋头学习,还应该广泛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从他人身上汲取新知,从而丰富和提高自己,为自己未来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史劲松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例如,关于同学们在竞争加剧的当下对于考研抉择的疑问,史劲松给予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他指出,如果是为了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读研,应当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院校研究团队及指导老师,并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方向不断努力。在考研择校方面,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我们在备考前充分收集信息,对于院校的专业设置和综合实力都有提前的了解和考量。他指出,当下考研并不是必须的,学位高低也并不一定能限制我们的未来,现如今社会上对于精通制药、药学的人才的需求很大,遇到合适的工作机会后直接迈入工作岗位,工作一段时间后从社会中获得更多校园里接触不到的知识与经验,这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发展路径。

还有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方向和未来发展提出了疑问。史劲松强调,大学期间我们能学习到的东西十分有限,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保持学习的状态,时刻充实和提高自我。他指出我们应该学会沉淀自己,做好对人生发展有益的积累,哪怕看似愚蠢和单调,最终都一定会有所收获。关于就业方向,史劲松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新思路,他提出各行各业都会需要有医药背景的人才,我们专业的学生,日后也会有很多可供选择的岗位。老师在给出建议和指导的同时,给予了同学们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让在场的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充分的信心。

此次青咖汇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知,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业与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想法,也拉近了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促进了师生间思想深处的交流与碰撞。相信通过本次青咖汇,同学们能够对本专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锚定目标,实干笃行,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在专业领域鼓荡激情扬征棹,于人生路上一路轻舟乘东风。

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同学向老师提问

老师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