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业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方雨婷 图:张梦妍 审核:蒋艳

为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构建教学-辅导-成长为一体的学生学习体系,同时帮助学业辅导员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形式、具体要求和考核办法,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晚,在学院305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学业辅导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贾琪主持,10位学业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贾琪向各位学业辅导员颁发了江南大学学业辅导员聘书并表示祝贺,随后明确了学业辅导员定位,强调了学业辅导员对于学业困难学生帮扶的重要性。

接着,贾琪在会议上确定了各位学业辅导员所需辅导的对象,同时,为保障后续学业辅导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听取各学业辅导员建议,充实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学院学业辅导员工作机制。会议上,贾琪强调学业辅导员不要拘泥于传统的辅导形式,要努力做到有自己帮扶技巧和辅导方法。

之后,会议邀请上一学年表现优秀的学业辅导员,孙莹和刘永真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孙莹在分享中提到完成学院分配的任务是首要的,同时也强调了与帮扶对象交好的重要性,这样可以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刘永真在分享过程指出学业辅导员需要更主动地去提供一些资料,对于挂科补考的同学更应注重在寒暑假进行线上的帮扶。

会议最后,贾琪表达了学院对学业辅导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同学认识到学业辅导员的重要性,认真完成各项辅导工作,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2023学年学业辅导员队伍的形成,充实了学院学风建设内容,体现了学院在朋辈帮扶方面的人文关怀,也希望其他同学积极配合学业辅导员工作,学业有成。

辅导员贾琪主持会议

学业辅导员孙莹分享经验

学业辅导员刘永真分享经验

合照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