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创新”教师育人工作室获批创建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何涛 审核:金明媚

日前,学校公布第二批5个校级教师育人工作室创建单位,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创新”教师育人工作室获批创建。

“结构创新”教师育人工作室由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登峰负责,院党委副书记金明媚,土木工程专业系主任刘文化,教师连俊英、张聪,辅导员何涛等为主要成员。工作室致力于构建以“学科竞赛+思政教育+创新素养”为导向的育人共同体,贯通人才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同向发展,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素养、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推动建设思想政治素质高、师德师风优良、业务素质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培育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工匠气质的新工科人才。目前,工作室已创建了“杏坛听语”思政文化育人平台,构建了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的科研育人平台,形成了“老带新”的青年教师培育机制,创建了“党建+专业”领航工程,实施了“结构创新”社会实践计划。

工作室将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久久为功,聚焦“三全”育人,写好“结合”协同大文章,抓好教师教书与育人的结合、抓好专任教师与辅导员思政结合、抓好思政育人与实践育人的结合;聚焦“四个课堂”联动,绘就“构建”育人工笔画,立足“第一课堂”阵地推动课程育人、延展“第二课堂”空间强化文化育人、完善“第三课堂”平台拓展实践育人、推动“第四课堂”网络育人;聚焦提质增效,谱好“双创”育人合奏曲,提升青年教师创新素养与能力、提升学科竞赛广度与深度、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水平;聚焦立德树人,奏好时代“新人”培育交响乐,夯实时代新人思想素质、推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工作室获批创建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