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团辅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代怡馨 图:代怡馨、周茹 审核:胡娟

为促进新生更好融入集体,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新生团体辅导。11月17日下午,辅导员周佳赟带领环境工程2001班,班主任洪茜茜带领环境工程2002班开展团体辅导。其他各班团体辅导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有序推进中。

环工2001班团体辅导以游戏“大风吹”开始,周老师指定特征,如“吹戴眼镜的同学”,几轮过后同学们的位置打乱,有了接触新同学的机会。环工2002班团辅以“桃花朵朵开”开始,气氛明显活跃起来。接下来,“动物进化论”、“寻人信息卡”、“盲人与哑巴”等小游戏相继开展,老师们从游戏中大家的表现为切入点,向大家强调团队的重要性。每一个团队的组成都需要一定的标准和规则,详细而又全面地展示了一个团队的建立过程。不同性格的成员组成的团队应对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同,大家要积极主动地去面对挑战、解决问题。

本次团辅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幕。“这次活动不仅告诉了我什么是集体,更教会了我如何参与到一个团队的建设发展中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活动中的体验感悟运用实践,一起为团体的不断进步而努力。辅导员、班主任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凝聚班魂,积极建设,为集体的优秀而不断努力。

环工2001班活动现场

环工2002活动现场

合影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