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新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杨理迎  图:胡悦  审核:胡娟

为了建设学院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11月7日至11月15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学院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2020级各班辩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三个阶段。初赛辩题聚焦大学生热点话题——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在各位辩手的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中,土木2001班、环工2002班、土木2004班三个班级辩论队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及决赛于环土学院楼D303进行,辩题着眼社会热点——全才更适应社会,还是专才更适应社会。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环工2002班与土木2001班辩论队更胜一筹,进入决赛。双方在有限时间内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丰富与完善,调整状态迅速进入比赛。正反方给出专才与全才的详细解释,并用精确的数据与生动的例子直观呈现自己的观点。经过双方多轮攻辩,环工2002班辩论队在此次比赛中稍胜一筹,问鼎冠军,环工2002班三辩也因其清晰巧妙的思路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最后,评委对辩手的点评指导更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辩论赛提高了新生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新生的非凡风采。

辩论赛现场

获奖合影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