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老少携手学“四史”,开展“行走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张怡宁 邵冰洁 审核:胡娟

“杨根思的‘三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也深深铭刻在了抗美援朝战役中的每一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的心间。”11月21日,在江苏泰兴杨根思烈士陵园“行走的思政课”现场,来自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茅以升特称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被江南大学退休老党员田雨康的授课所吸引。

据了解,为了积极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打造“老少携手”活动品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与载体,着力引导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与学校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合作,组织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4班团支部与离退休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同赴泰兴杨根思烈士陵园、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瞻仰参观,讲“四史”,谈中国精神,迎建党100周年。

“我今天宣讲的题目是‘中国精神’,为同学们宣讲的目的是帮助大学生更好理解新思想,弘扬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刘志远觉得自己有义务走进大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希望“助力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行走的思政课”也让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们在走一路,看一路,讲一路中深受教育。

“历史书上几页的抗美援朝战争介绍,在现场聆听思政课,细细铺展开来,却浸透着血与火。展柜里的大衣、手套、勋章、枪炮与医疗箱,无不提醒着大家,时间匆匆流过,但英雄的抗美援朝精神,永不褪色。”土木专业1804班团支部书记毛鹏涛表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行走的思政课,是为了学生们在实践活动中,深化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蒋达锋说,近年来,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以思想引领为主线,充分发掘教育资源,组织多场行走的思政课,先后奔赴无锡锡北革命烈士陵园、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等地学习革命文化,组织赴江阴华西村、无锡山联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邀请老党员、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宣讲新思想,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观杨根思纪念馆

团支部书记毛鹏涛讲微团课

校关工委委员刘志远主讲“中国精神”

校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党员田雨康讲思政课

合影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