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沈炎 图:程旭 审核:胡娟

为强化“四个落实”,提升基层组织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建党100周年,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由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实践调研等三部分组成,旨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11月25日下午,院党委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研讨,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全体支部书记、支委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娟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巡察组专员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同志列席。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思践悟,努力以知促行,更好地发挥支委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和坚强组织保证。

集中学习培训中,院党委书记李艳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兼人事秘书沈炎同志作了有关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和党支部换届选举方面的业务培训。接着,三个党支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工环境二支部郁红艳同志围绕“夯基础,树品牌,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和支部的特色建设,本科生土木专业党支部何涛同志结合劳动精神的养成等作了“劳动精神视域下的本科生党建质量提升研究”的交流,研究生2019级刘奇欣同志做了“认真贯彻、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的交流。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建党100周年等方面开展座谈。

下周,院党委将组织全体培训班成员参观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锡东革命烈士陵园等,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培训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将提交个人学习心得和支部建设规划材料。

党支部是党的执政根基,学院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自开展以来,各支部对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系统,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各党支部将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将支部建设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结合,和党支部新时代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相结合,和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进步相结合,努力做到以培训促党建、以党建促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艳做专题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胡娟主持

业务辅导与经验交流

现场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