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冯萱 图:郑凯凯 审核:胡娟

11月26日,2020年城镇给水排水新技术交流会暨江苏省给水排水学术交流年会在无锡隆重召开。大会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评审结果,我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获得竞赛二等奖。

在循环经济与碳中和的理念下,低碳处理、高效控制、资源回收和能源开发应用无疑将成为污水处理厂发展的新方向。针对新形势下污水处理工艺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我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黄筹、张正豪、刘奇欣、杨童、唐灵铃、王水兵在王硕副教授和吕金泽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实现污染物多目标利用和增强环境正效益的污水处理组合工艺》的研究与设计。项目依托中试运行工艺对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污水源热泵,生物吸附,短流程脱氮除磷,紫外-TiO2消毒等工艺的运行和测算,实现了围绕污水处理全流程的节能减排任务目标并大幅降低了投资和运行成本。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设立的竞赛旨在提高江苏省给水排水、环境工程(水方向)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科研与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与创业意识,同时增进江苏省给水排水、环境工程(水方向)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交流,推动大学生教育与培养模式的改革。

7a89bb96db0f445d61709eab1591470

获奖合影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