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邹昀、王城泉老师荣获“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张聪 审核:胡娟

12月17日, 2020年“上海市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表彰大会在上海市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常委副市长吴清等多名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此次评选中,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和上海欧本钢结构有限公司合研发的波纹钢板组合框架结构系统(又名“捷约”系统)获得一等奖。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是经市科委批准,由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科促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会共同设立,由科促会承办的奖项。本次产学研合作项目评选共推出了28个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5名。该奖项报国家科技委备案,是上海市最重要的科技评奖之一。

本次评选获奖的波纹钢板组合框架结构系统(又名“捷约”系统)是针对多层框架建筑的全新建造模式,采用工厂预制钢结构、现场浇筑混凝土,构件形式新颖,节点安装便捷,施工免模板免支撑,是一种新型的装配式框架结构。由江南大学和上海欧本钢结构有限公司共同编写的行业标准《波纹钢板组合框架结构技术规程》(T/CECS 709-2020)也在2020年11月24日正式发布。

目前,该体系已经多个工程项目在的实践应用,通过实际项目应用表明:该体系可大幅减少人工和辅材,有效地降低建造成本,缩短建设工期,具有较好的经济性、安全性及施工便捷性。

获奖证书

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科技报、联合时报刊登相关报道

《波纹钢板组合框架结构技术规程》发布会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