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3+1+1”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宋伟龙、陆静文 图:宋伟龙、杨理迎 审核:胡娟

4月7日下午,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在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谢贤宁、助理院长张鹏、卓越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栋、教育主任杨清华、科研主任潘光耀、教育主管丁宁宁,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艳、院长王震宇、党委副书记胡娟、副院长缪恒锋、副院长王新华、环境工程系主任王丽红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王新华主持。

仪式上,李艳对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科研平台、学科特色、人才队伍及国际化发展情况。她表示,期望此次联合培养项目为环土学院与新国大及新国大苏研院的教学合作开创良好的起点,为今后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谢贤宁表示,江南大学是具有独特办学特色的国内一流学府,环土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地理位置相近,具有得天独厚的合作优势,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培养项目实现互惠共赢的合作目标。同时,谢贤宁也代为宣读了新国大苏研院院长许国勤的致辞,许国勤介绍了项目的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祝愿双方的合作蒸蒸日上,日益精进。最后,王震宇与谢贤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江南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关于合作举办“3+1+1”联合培养项目框架协议》。

随后,张鹏和杨清华在一教C109进行了项目宣讲,环土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针对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杨清华围绕合作院校、项目发展状况、项目优势、培养模式、招生计划、毕业生去向、招生要求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工程系主任胡江泳教授通过网络视频在线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联合培养项目的签约是学院近期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为学院培养国际化创新性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学院也将以此项目为契机,继续拓展和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学院国际影响力,全面推动学院的国际化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艳致辞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贤宁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教育主任杨清华宣讲

合照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