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2021光催化中青年学者论坛上获优秀研究生报告奖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高俊贤 审核:胡娟

2021年4月6-8日,由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光催化中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于江苏无锡召开。参会代表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80余所著名高校院所,参会人数超过600人,专题报告100余场,研究生专场报告40余场。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高俊贤作了主题为《等离激元共振光电热效应协同臭氧催化氧化甲苯性能》的研究生报告,获得大会优秀研究生报告奖。

针对低浓度VOCs治理节能降耗和传统光催化对太阳光利用率较低等关键问题,高俊贤所在课题组提出了等离激元共振强化光和臭氧协同催化的新策略,通过自主搭建的光协同臭氧连续流反应器和气氛表面光电压谱测试平台,探究了光和臭氧的协同作用以及光热效应和光电效应的相对贡献,实现了较高时空速条件下甲苯的稳定高效去除,为VOCs工业化治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高俊贤由俞汉青教授、李激教授和吕金泽副教授共同指导。此次光催化中青年学者论坛中,与会人员紧扣主题,阐述了光催化在环境、能源、化工、医疗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应用前景,针对目前光催化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为发掘和培养光催化青年科学家,推动光催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论坛现场

颁奖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