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3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代怡馨 审核:胡娟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4月23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3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腾讯会议召开。本次培训开展了专题讲座学习、专题思政大课、党史学习研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安排。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各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班主任何涛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胡娟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要争做热爱学习的引领者、志愿服务的先行者、专业实践的探索者,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班主任何涛介绍了培训班安排与纪律要求,学员代表环工2001班代怡馨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开班式结束后,刘耀为学员们带来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的专题讲座,系统地从“词”“义”“系统”三个层次介绍了马克思主义被中国社会接触、学习、掌握、发展的全过程,完善了学员对于党的理论的知识构架。郑宇以“四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讲座,讲座从“党的旗帜、党的历史、党的擘画、党的领袖”四个方面展开,详细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基本内涵。他鼓励同学们要笃学善思,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专题研讨会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展开,各小组分别就“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青年典型故事介绍分享”“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紧跟着中国共产党打破一个旧世界”展开交流,培训班指导员林欣怡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做总结。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增设“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专题,旨在让学员们在冰雪盛会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二十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征文活动也在学员们的踊跃投稿中落下帷幕。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党校和学院联动的方式进行,用课外拓展、心得体会、理论测试、专题培训、小组研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的知识,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规范学生发展对象的培养和考察,推进新时代学生党员培养工作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具体化。通过此次培训,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以青春建新功。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娟作动员讲话

学员代表代怡馨表态发言

刘耀作专题讲座

郑宇作专题讲座

专题研讨会

阅读( (编辑:代怡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