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环聚一堂,青蓝互助” 科技学术周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张义康、任俊宏 图:黄胜杰 审核:胡娟

为进一步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充分展现研究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环聚一堂,青蓝互助”学术交流分享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学术交流分享会采用线上形式。

此次学术交流分享会主讲人是张程教授。张程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人工纳米材料的环境生态效应和纳米农业抗病虫技术,他从自身的学术经历展开为大家答疑解惑。张程成果丰硕,他从青年老师和师兄两个维度的角色来解析自身的科研与生活经历,以自己硕博的生活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分享了科研与生活,工作与兴趣之间的平衡和经验。他讲到“三人行,必有我师”,让我们在擅于在平时的生活里总结别人的长处,并加以学习。此次分享会涉及多个年级的硕、博师生参与,70余人线上积极参与,老师幽默风趣的分享,同学积极主动的参与,此次分享会大家收获满满。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拓宽眼界,掌握新知,了解科学领域的前沿,启发科研思路,从而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创造佳绩,实现理想的学术生涯蓝图,不忘初心,做优秀的江南学子。

讲座主题

讲座内容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