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E路潜行-生态志愿服务”团队参加无锡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并获金奖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薛羚伟 审核:胡娟

8月23日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2022年度无锡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滨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佳赟带领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E路潜行-生态志愿服务”团队参加路演,并获得金奖。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E路潜行-生态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8年,4年来,团队围绕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 Protection)、生态调研(Ecological Research)、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和历史使命(两个“E”百年交汇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结合专业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国情社情观察等主题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团队足迹遍布无锡、大别山、六安、从江、长沙、湘潭、阜阳、安庆、嘉兴、攀枝花、湖州、厦门、建瓯、徐州等地,从生态调研到水质检测,从直播带货到支教宣讲,从红船精神到两山理论,实践团队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出环土学子的时代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用所学的知识与技能,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该项目也成功入选了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18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获得“最具影响力好项目”(全国共300支)。受到中国青年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澎湃新闻等媒体的宣传和报道100余篇次。2020年“E路黔行”生态脱贫实践团队行动荣获江苏省优秀团队。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紧紧抓住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鼓励大学生感知社会、融入社会。培养学生家国情怀,鼓励学生将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大我之中,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商明为团队颁奖

现场合影

周佳赟代表团队进行现场展示

阅读( (编辑:薛羚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