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李东辉 图:陈靳南、黄诗潼 审核:胡娟

江南新秋,细雨霏霏。又是一年开学季,任凭江南烟雨,也浇不灭迎新的热情。9月3日,经历了两个月暑假的漫长等待,22级小萌新们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如愿所偿走进美丽的江大校园。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开启一段盲盒之旅”为主题开展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师生党员共同服务在一线。

守初心,教师党员坚守在一线。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强化大局意识,坚决落实学校各项部署,并为学生提供暖心的服务。学院领导、辅导员服务在一线,冒雨赶赴学生宿舍园区维持秩序,做好学生的入住工作,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新生班主任们也迫不及待地前往现场认识自己班级的小萌新们,他们亲切地和新同学聊天,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担使命,学生党员服务在一线。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生提供人文关怀和志愿服务,积极号召在校学生服务新生并组建了迎接新生志愿服务团队,还在各个新生宿舍园区设置了“党员先锋岗”,为新生解决“最后半公里”的难题,同时为有疑惑的学子们耐心地解疑答惑以及搬运行李,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身先示范的作用。

塑形象,盲盒大礼包开启新期待。在新生收到“录取志愿”这一盲盒后,学院为22级新生准备了一段大学的“快乐盲盒”之旅。“专业启蒙盲盒”由各个专业的系主任准备,精心挑选了6本专业启蒙书籍,为新生开启一个新生的职业生涯旅程。“学院文创盲盒”由学院准备了6个主题的帆布包和5种励志标语扇子,为新生带去最美好的期待和祝愿。

新生报到和入住环节都有师生志愿者们的引导,更加突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强化了迎新服务工作的精准性、细致性,通过细微环节传递“环土温度”,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落地落实。

学生党员服务在一线

学院领导看望新生

新生班主任老师与学生合照

学院定制的主题帆布包

定制小圆扇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