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张桐泽 图:李东辉 审核:胡娟

为提高大学生反诈骗意识,进一步开展学校新生转型教育工作。10月10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雪浪派出所反诈民警王俊皓在2C211举行了安全教育讲座,全体2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辅导员李东辉主持。

王俊皓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切入,带领同学们了解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游戏账号装备类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解读了各种诈骗形式,对犯罪分子的基本特点进行了介绍,揭露了电信诈骗分子作案的鲜明特点。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危险就在我们身边,王俊皓讲解了近年来发生在江南大学以及邻校的多起典型案例,分析具体的案例与作案手法,让同学们对平时不在意的细节加以防范。最后,李东辉对讲座作出了总结,他强调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不仅需要关注自己的人身安全,还要重视个人的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提高警惕,注意自我防范。

“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转型教育工作,积极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资源,深入贯彻学生安全教育,此次讲座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助力新生角色转型,促进新生成长成才。

讲座现场

王俊皓讲解防诈骗知识


阅读( (编辑:张桐泽)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