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永葆爱国之心 立存鸿鹄之志”主题转型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王一胜 图:李东辉 审核:胡娟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2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2016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吕梦圆通过腾讯会议为新生开展了一堂以“永葆爱国之心,立存鸿鹄之志”为主题的新生教育讲座,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在1C410参加了此次讲座。周佳赟、李东辉主持。

吕梦圆目前担任中建二局二公司团委书记兼技术中心经理助理,她从“终身学习、开拓创新、树立远大理想”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通过讲述自己初入大学,继续深造以及就业之后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转变心态来适应相对宽松自由的教学与学术环境,期望同学们保持“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心态,坚持终身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吕梦圆鼓励同学们要依托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实现自身全面发展。关于理想和未来,吕梦圆通过自己职业规划上的经历并结合当下的社会现状,还播放了自己援建香港方舱医院的记录视频,激励同学们要“永葆爱国之心,立存鸿鹄之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将自己所学转化为工程实践,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将来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规划,激发了全体新生的爱国情怀。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不断进步,不断增强个人的理想信念,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