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吴蔚、张佳慧 图:各团支部、党支部 审核:胡娟

为全力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奋进,加强团组织建设,发挥积极性、创造力,在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的带领下,各团支部陆续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用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深入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

环土学院分团委始终坚持重视学生的理论学习,主张用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各团支部在院团委的带领下先后展开了宣讲、小组讨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悟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团员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决心,积极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开展团日活动,唱响时代之音

一种誓言,彰显爱国情。“我是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青年学子,我向祖国告白……”随着“我向祖国告白”线上主题活动的开展,环土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主题告白,写下告白誓言。环工1901班、环科2202班的同学们还以嘹亮歌声共唱共青团团歌、举办主题讲座、集体观影等方式,向祖国深情表白。随着各类活动的展开,同学们既抒发了爱党之情,也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表示将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定格最美红旗,彰显爱国之情

一道底色,洋溢中国红。国庆期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环土学院分团委发起了“与国旗同框合影”活动,向心中的那一抹红致敬。“抛洒青春拥抱祖国,我与国旗合张影”,环土学子们踊跃参加,用自己的方式定格五星红旗,以青春之笔描绘爱国之情,以青春之名献上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致力社会实践,践行报国之志

一种行动,表达报国志。2022年暑期,环土学院分团委组建社会实践队伍235支,环土青年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基层、深根大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过百城寻访回望风华百年、创新青年投身强国伟业、生态脱贫聚焦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助力家乡建设等主题活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使命。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在这个百年接续的关键时刻,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为民族谋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环土学院学子将紧跟党的步伐,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华章,用奋斗奏响新征程的凯歌,用信念答好赶考的答卷,用奋斗的青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团日活动

宣讲新思想

我和国庆合个影

阅读( (编辑:吴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