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唐嘉阳 沈羚毓 图:高雨杉

10月12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D305会议室召开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例会。院党委书记李艳、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以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李艳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教工环境工程第一党支部张衍老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进行了领学。他以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为主线,阐释了“双碳”是时代的命题,是道路的选择,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经之路。他表示,作为专业教师 ,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将教学科研工作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为“双碳”目标尽绵薄之力。

教工环境工程第二党支部肖正高老师和施万胜老师就纪检工作专题进行了领学。他围绕深化党风党纪建设,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醒我们要严守“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强党性知敬畏,明底线守初心,扬正气敢作为。

随后,李艳通报了学校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她要求,要坚持任务再明确、工作再落细、责任再压实,举措再加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有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体党员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会上,胡娟解读了推进落实党员教职工联系本科生宿舍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她希望党员教职工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在带动学习、引领思想、传递文明、推动党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求党员教职工走进学生群体,深入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们目前的生活、学习和心理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做实做细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工作。

会议就学院近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学习了党员组织发展流程,通报了2022级新生党员党建材料检查、组织关系接收、支部安排等情况,同时结合东氿校区第一批学生已入驻的实际情况,对本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李艳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基层打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还开展了支部工作交流研讨,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手册互查。

会议现场

李艳讲话

阅读( (编辑:唐嘉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