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向阳而生 一起携行”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王一胜 图:李东辉 审核:胡娟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年大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以积极健康心态应对生活学习压力。10月18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图书馆305开展杏坛听语第13期、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导师学校培训、2022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活动暨“向阳而生 一起携行”心理健康讲座,由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张国富主任医师受邀担任主讲人,全体2022级新生、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娟主持。

张国富从心理健康的内涵、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自我调节的方法,如改变身体化学状况技巧管理极端情绪激发、智慧心接纳转移注意力(ACCEPTS)等方法,以及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途径。最后,张国富送给同学们一句话: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即过不恋。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自我的心态,多与老师、同学、朋友交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美好,做一个有主见、有责任心的大学生。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多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专题讲座有利于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我,保护自我,接受自我,对于学生增长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优良品格,奋勇追梦向前,有着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

张国富主讲

张国富讲座主题

学生提问

阅读( (编辑:王一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