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行业特色高校环境工程专业研讨会暨江南大学环境类专业产教融合建设推介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张程 图:吴桥摄影 审核:胡娟

行业特色高校是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不断提升行业特色高校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月5日下午,由江南大学主办,陕西科技大学协办的“行业特色高校环境工程专业研讨会暨江南大学环境类专业产教融合建设推介会”在江苏宜兴金山环保科技创新中心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校长助理张光生,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新华、缪恒锋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行业特色高校在环境工程专业产教融合方面的经验,并就生态环境领域前沿热点、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环境类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讨论。来自全国50多所行业特色高校近80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堵国成致辞,对各位专家和行业高校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江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与学校优势专业融合发展,以国家及区域环保产业的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瞄准学科发展前沿,近年来发展迅速。希望各位专家开诚布公、不吝赐教,为行业特色高校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分析形势、找准问题、明确目标、把准方向,构建行业特色高校环境工程专业战略发展的新格局。

会上,同济大学周琪教授作了题为“专业认证中几个应该特别关注的问题”的报告,强调了专业认证的核心和重点,重点解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作了题为“环境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分析了学生培养和社会需求,环境工程学科的特征以及环境工程学科的培养路径思考。张光生、陕西科技大学副教授李成涛、江南大学教授王新华分别围绕基于产教融合的环境工程专业改造升级策略探索与实践,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经验和体会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江苏金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韬作了企业发展报告。

在讨论环节,专家和与会老师们踊跃发言,就行业特色高校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发表了自己宝贵见解,一致认为要加强行业特色高校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经验的总结与分享。

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做专家报告

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做专家报告

专题交流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