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新发展”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薛羚伟 审核:胡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完善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知行合一”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第4期辅导员沙龙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本期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新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为烈士画像”负责人王伟,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项目“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守护绿水青山”主要负责人屈亚舒,无锡市梁溪区文明办副主任冯云辰,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教工环境工程第二党支部委员施万胜,以及学院辅导员、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何涛主持。

王伟结合自身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经历,分享了“为烈士画像”志愿服务项目的发展历程,并从志愿服务+专业、志愿服务+竞赛、志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多方面阐释了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的经验,强调要聚焦目标需求,深化项目培育,重视创新服务,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屈亚舒围绕环境类专业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建设,介绍了“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守护绿水青山”项目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碳币宿舍、绿色离校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佳赟介绍了“E路潜行”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施万胜就教工环境工程第二党支部依托专业知识,联动中小学开展“筑梦环保,同心同行”环境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分享交流。

冯云辰对有关项目进行交流点评。他指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建设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始终保持与时代同行,紧密契合时代需求;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脚踏实地,优化项目内涵,在不断积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单云婷对各个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要认识到志愿服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通过志愿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规范管理,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志愿者培训管理等方面优化项目运作;要健全项目激励与保障机制,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冯云辰、单云婷分别为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学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授旗。

无锡市梁溪区文明办副主任冯云辰点评

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点评

沙龙现场

授旗仪式(一)

授旗仪式(二)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