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赴附属医院调研 “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图:付少平 审核:奚晓岚

12月17日上午,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副书记兼副院长奚晓岚、副院长赵鹏一行赴附属医院调研,共同商讨“十四五”发展规划。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小金书记、院长华东、学科发展处处长游庆军、科技处处长王建中出席会议。

向琪首先介绍了此次来附属医院调研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她回顾“十二五”“十三五”建设期间,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相互扶持、砥砺奋进,取得了不少成果。在新一轮市校共建“十四五”规划的关键点,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迎来了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此次调研,学院希望深入了解附属医院的需求,并就下一阶段双方在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等的发展方向与目标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

华东首先介绍了新附属搬迁完成一个半月的运行情况。随后从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着重分析了附属医院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他指出,附属医院要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明确功能定位,同时要宏观设计、微观落实,还要加强对省内同类医院的发展研究;围绕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建设,附属医院要依托大学“双一流”学科、交叉学科优势,形成鲜明的学科发展方向,提升行业贡献度;附属医院要依托市校共建的制度优势,结合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功能要求,将临床人才队伍建设嵌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体系,集聚人才,组建高水平医疗、教学和科研队伍。

马鑫回顾了“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初心,结合部属大学办医的使命,对照人才培养、教育资源、临床实力、科学研究等指标内涵,对比医学院与国内、省内和新建医学院校群体的办学现状,详细分析了医学院目前的发展定位,并展望“十四五”规划医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目标。

周小金表示,医院要发展,关键人才队伍。要建立完善引进、培养、评估体系,才能推进医教研实施;附院和医学院的规划要相互呼应,医院要主动贴合医学院发展,学校的多学科优势亦会促进医院的发展;医院要明确未来五年发展定位,要研究科学合理的实施路径,努力向全国百强医院靠近。向琪表示,此次交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明确了各自的定位,有了共同的发展目标,我们路近心更近,相信双方集中优势力量,走特色发展道路,定会实现我们的目标。

交流会上,双方一致同意成立联合班子共同商议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十四五”规划,为未来发展共绘蓝图。

座谈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