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赴省内外高校及附属医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图、文:奚晓岚;审核:向琪

近日,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带领班子成员赴江苏大学医学院、江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大学临床医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十四五”规划制定走访调研。

调研得到了各兄弟院校、附属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调研期间,江苏大学医学院院长钱晖介绍了以工科见长的综合性大学办医的优势和难点,医学院党委书记沈雪妹、副院长龚爱华、邵启祥、张徐、副书记邱健等围绕医学院、附属医院在教学任务的分配和实施、研究生教育和管理体系、导师聘任和管理等方面分享经验;江苏大学一附院院长陈德玉介绍了医院的总体情况,医院常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王祥、副院长袁国跃以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附属医院与学校的融合、教学机构设置、临床师资培养、学生带教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部长薛天、办公室主任潘文宇以及医学部实验中心胡兵老师对中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三年来从筹划到建设期间快速发展的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我院考察人员参观了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平台;中科大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详细介绍了中科大附院建设和发展的历程,双方就综合性大学医院与大学的融合、大学对医院的提升、临床医生如何做好老师和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交流期间,医学院院长马鑫向各单位介绍了江南大学发展历程及学科特色,就综合性大学办医的共同点及本校医学学科发展和医学教育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代表学校向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的办学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大家来锡指导和交流,希望双方能加强联系,建立合作,共谋发展。

此次调研正值新一轮市校共建“十四五”规划的关键点,兄弟院校和附院的分享交流不仅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更拓宽了医学院班子的工作思路,提供了崭新的视角,为新一轮规划的制定提供更多案例依据。我院将认真总结凝练调研收获,结合市校需求和学院实际,厘清方向和思路,研究和制定切实可行的医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

江苏大学医学院调研

江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中科大附属医院调研

中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调研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