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医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1-07-17  来源:医学院   文:赵仁合、王锦翔、鲁钦正 图:鲁钦正 审核:奚晓岚

7月16日上午,副校长徐岩在医学院C106为护理专业19级学生作“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最新发展——新时期中国外交战略”为题的形式与政策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护理系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医学院护理系主任蒋玉宇主持。

会议伊始,徐岩以“新时期中国外交战略”为主线,从三个方面讲述了 “新型国际关系”的构建与发展,我国外交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强调了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倡导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徐岩从内涵、实施和意义三个方面充分讲述了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并表明我们要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把合作共赢理念体现到政治、经济、安全、文化等对外合作的方方面面。徐岩讲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和推动建设的基本途径。稳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要以“十三五”规划为契机,以“一带一路”为引领,以“利益共同体”为纽带。徐岩结合了个人经历表达了学习党史和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的必要性,并表明了对护理专业学生未来的期待,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进步。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对于加强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时事政治与热点话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校领导为医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对加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头和示范效应,也将进一步提高学院的育人质量与水平。

14D98

活动现场

DA88

副校长徐岩讲授形式与政策课

FBC7

医学院护理系主任蒋玉宇主持活动


阅读( (编辑:鲁钦正)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