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党委书记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7  来源:医学院   文:李红娟 图:程千 审核:奚晓岚

7月14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一行赴上海市同仁医院调研交流。院长马鑫,党委副书记奚晓岚,副院长赵鹏、陈雪及系部主任等老师一同参加调研座谈会。上海市同仁医院党委书记蒋利、院长马骏、副院长陶琨、党委副书记郑涛、虹桥国际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郭锡熔等陪同调研。座谈会在同仁医院行政楼602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马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围绕医学院良好的生源、优质的培养模式展开详细阐述。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在未来医学院的建设过程中,能继续得到同仁医院的指导和帮助,双方共同努力,携手打造学生培养和教研合作的先例和典范。马骏在讲话中指出,同仁医院麻醉科、神经外科、妇产科等科室都有教学经验丰富的科室主任或学科带头人,有信心能高质量承接、落实、安排和完成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她表示,医院非常重视此次交流,希望双方常来常往、相互支持、共同发展。郭锡熔重点针对学生的管理和培养、长三角科研和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方案等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双方领导就导师的培训与考核、护理专硕评估、学生培养关键点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

会议最后,向琪表示,双方目前都在高速发展的上升期,前期的合作已初见成效,接下来要继续不忘初心,务实高效推进合作事项,争取能以点带面,在党建、转化医学、科学研究和医学管理等方面继续共享交流、共同进步。蒋利表示,医院目前有拥有丰富的临床教师和高质量的带教水平,希望双方接下来的合作能更宽、更长、更久。

调研期间,医学院教师一行参观了同仁医院的临床教学中心和学生宿舍,双方还围绕学习环境和氛围、住宿条件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医学学科发展、提高医学人才培养、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科教研融合发展。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临床教学中心

阅读( (编辑:李红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