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无锡医学院、江大附院本研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医学院   文:周祎瑶 图:鲁钦正 审核:奚晓岚

3月14日,无锡医学院、江大附院本研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联席会在医学院召开。无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副院长赵鹏,陈雪,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宏,教育处处长徐德武,教育处杨轶群,张婧,卢咏蕙,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奚晓岚主持。

奚晓岚围绕开学初临床阶段本硕学生思想动态情况进行了通报。她就今后管理工作的规划和方向进行了阐述,并进一步明确了突发事件的联动处理机制。她表示,未来将创建校院双向沟通和临床生定期走访制度,全面落实心理健康安全保障,将党建思政延展到附院临床。

曹宏从教学查房、实习管理规定、临床本科后2.5培养阶段等方面对附属医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今后将持续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南北院区管理工作,加强与医学院的沟通联动,坚持把学生放在工作第一位,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严。

交流环节,赵鹏就近期临床实习教学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他介绍了实习考勤安排制度,今后将聘任各实习科室的住院医师担任实习考勤员。陈雪介绍了近期研究生毕业、学位答辩有关情况,对今年的研究生毕业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徐德武分享了省内其他医学院校的临床阶段培养经验和做法。双方就近期几起突发事件的后续处理办法进行了重点讨论。

向琪对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联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近年来医学院招生数量持续扩增,学生培养质量仍有待提升。她希望,未来借助医学院快速发展的契机,深化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在培养环节加强谋划,规范落实,多管齐下,多位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升级本研学生培养质量。

此次联席会有效地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路,为临床阶段学生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

143C3

会议现场

B356

向琪总结发言

10C1F

曹宏介绍附属医院学生管理工作

交流环节


阅读( (编辑:周祎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