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卫校长看望纺织学院轻化1802班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吴丹 图:韩玮屹 审核:陈艳君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在2022届学生毕业前夕,校长陈卫一行到纺织学院看望正在参加学院“书记院长双月谈”的轻化1802班毕业生,向毕业生送去慰问和祝福,并与毕业生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轻化1802班陈秋月同学围绕班级概况、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班团活动、毕业去向及主要成绩等方面汇报了轻化1802班的整体情况。“全班20人升学深造,升学率达80%,为全校历年来最高。其中,2个宿舍全员升学,12人升学本校,6人前往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造,2人分别前往英国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继续深造;5人签约波司登等知名企业”,在班主任付少海教授的带领下,轻化1802班靠实力诠释了江南大学“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江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2021学年先进班级体标兵,2021年度“陈尧祥”集体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学年课程通过率100%,累积获53项奖学金,金额达10万+,获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等奖项48次,各类获奖见证了班级25位同学青春向上的江南时光。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江南四年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母校、师长、同窗的眷恋与感恩。

认真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陈卫高度肯定轻化1802班全体同学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诚挚祝贺。在谈到给毕业生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建议时,陈卫表示,做好科学研究、走好人生之路要有坚持的韧劲,成功是恒久积累之后的“爆发”,但往往容易放弃在黎明前,希望同学们坚持和坚守自己认定的目标,同时也要认识到坚持是有条件的,不能盲目坚持;要有专注的实劲,做好科学研究需沉得下心、坐得住冷板凳,希望同学们深耕专业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要有逆境的拼劲,逆境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逆商则是成长的沃土和关键因素,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处理和应对逆境,化挫折为动力,不断向上攀登,成为自己人生的攀登者。

座谈会后,陈卫与班级同学一一合影留念。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张菁,院长、轻化1802班班主任付少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参加座谈会。

陈卫校长寄语毕业生

学生代表发言

陈卫校长与班级同学一一合影

陈卫校长与师生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吴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