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行前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陈裕 审核:张菁

为统筹落实好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6月20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行前部署会。学院全体在锡院领导、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主任郑真真以及学校四川、江苏南通招生宣传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艳君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菁首先介绍了今年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基本情况。她介绍到,根据学校“一院(部门)包一省(市)”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安排,四川、江苏南通的招生宣传工作仍然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对此,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全部参与、专业老师积极响应、相关部门有效助力。张菁表示,今年学院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了对招生宣传工作的投入力度,从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全力保障。张菁就做好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政策学起来,要点清单心中有数”,招生宣传成员要尽快认真学习有关政策,特别是关于今年的新变化、新政策,摸索招生宣传受众心理,总结提炼招生宣传方法技巧,深入了解目标学校和考生的基本情况;二是要做到“人员定下来,校院对接组团有效”,目前,学院会同社科处、国交处召集了一批热心招生宣传工作的教师和校友志愿者,成员包括去年组员、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专业教授、青年教师、毕业校友及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学院将统筹协调好招生宣传人员配置;三是要做到“经验传下来,体会感悟行动有方”,今年四川、江苏南通招生宣传队伍在去年“老队员”的基础新增了部分“新面孔”,各组要以“老带新”的方式,把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招生宣传工作优化循环。张菁最后叮嘱大家在招生宣传过程中要确保安全,要结合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切实维护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郑真真做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从“3+1+2”模式、“3+3”模式、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分类别围绕招生政策变化情况、招生宣传热点问题及宣传咨询策略等开展工作业务培训,并结合四川、江苏两省份的具体情况,就新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进行交流,并从改革的具体措施、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答疑。原江苏南通招生宣传组组长王剑星结合自身常年参与招生宣传的工作经验,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特点、难点、重点进行分享,他希望老师们在开展实际工作时,要以“三个重点”即千言万语挑重点、透过现象看重点、察言观色选重点为突破口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江南大学,并就招宣现场咨询的情况示范解读,给在座的招生宣传员上了形象生动的一课。四川招生宣传组组长陈艳君、江苏南通招生宣传组组长黄锋林,向与会人员介绍工作安排。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联系人陈裕就高招季集中时段的其他相关工作进行说明。会上,大家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提问和讨论。

通过开展本次行前部署会,四川、江苏南通招生宣传组全体工作人员将根据会议要求及安排,加强联络及学习,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点面结合,精准发力,吸引高质量生源报考江南大学。

会议现场

政策解读

交流现场

阅读( (编辑:陈裕)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