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年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国际学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徐荷澜 审核:张菁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让广大同学了解国外纺织名校的授课模式,增强专业自信,2022年7月18日至7月29日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优秀本科生举办了为期两周的“2022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国际学校”。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国外知名纺织院校的6名教师进行了线上授课,内容涉及纺织概论、纺纱学和技术纺织品等,共有67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7月18日上午举行了暑期国际学校开学仪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少海教授致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开学仪式由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魏取福教授主持。

7月18日和19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孙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纺织科学与材料的学习方向及需要”和“纺织化学的重要性与应用”的两个报告。孙刚对纺织材料以及纺织化学的重要性及其最新发展方向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纺织的魅力,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7月18日至22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Hugh Gong教授进行了5天的“纺纱学”课程的授课,涉及到纺纱的原理、设备以及新型纺纱技术;7月25日至29日,英国利兹大学的Ningtao Mao教授、Huayang Yu博士、Lindsey Taylor讲师、Giuseppe Tronci副教授等4位老师分5个专题(技术纺织品概论、纺织纤维化学、机织物和三维织造、非织造材料、医用纺织品)进行了“技术纺织品”课程的讲授。各位老师均为授课领域的专家,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同学们普遍反映海外名师不同的授课模式,一流的授课水平,严谨的教学态度让他们受益匪浅。

7月29日晚上举行了暑期国际学校结业仪式,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Hugh Gong教授、英国利兹大学的Ningtao Mao教授、Lindsey Taylor讲师、Giuseppe Tronci副教授、Huayang Yu博士、院党委书记张菁、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魏取福、副院长刘庆生、院长助理徐荷澜以及参与暑期国际学校组织工作的各位老师和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魏取福教授主持。在结业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张菁首先致辞,对参加授课的海外名师表达诚挚的感谢,对顺利结业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各位海外教师谈了自己对暑期学校的感想,对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赏,并寄语同学们以后学习的过程中要多思考,多提问。最后,魏取福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2022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国际学校圆满闭幕。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孙刚教授授课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Hugh Gong教授授课

英国利兹大学Ningtao Mao教授授课

英国利兹大学Lindsey Taylor讲师授课

暑期国际学校结业仪式

阅读( (编辑:徐荷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