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何颖诗 图:王梦竹、施濠杰 审核:陈艳君

7月6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线上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张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2022级本科生年级辅导员伏曦主持。

会上,陈艳君宣读了《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名单》,张菁为朱亚楠等9位班主任和王梦竹等9位副班主任线上一键颁发聘书。

陈艳君对《江南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进行了宣讲和解读,重点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任务与职责。她指出,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优势,深入班级,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和引领学生学习,做好学生发展规划,形成班级特色,营造良好学风,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

接着,朱亚楠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4年班主任工作经历,分享了大学的每个重要节点具体工作要求,他表示,在每个学期都要有侧重地开展班会,建设班级良好学风;要贴近学生思想生活实际,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发展等问题;寻找合适工作方法,建设更团结更优秀的班集体。

最后,张菁书记对本次聘任仪式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表示祝贺,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期望:第一,班主任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班主任的重要性,要牢记高校育人使命,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第二,班主任要言传身教,增强示范表率作用,注意师德师风,以对知识的追求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三,班主任要加强学习,掌握规律和方法,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到一线去关注班级群体和学生个体的发展,以真诚换取学生的信任。

此次聘任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利于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优化班主任队伍结构,也增强了班主任及副班主任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促进学院良好院风和学风的形成,提高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线上聘任仪式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宣读名单

院党委书记张菁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线上颁发聘书

朱亚楠老师做经验分享

阅读( (编辑:何颖诗)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