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13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英荟 图:李英荟,审核:陈艳君

11月10日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云上实时直播模式。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2022级本科各班级班长及团支部书记,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各类重点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团务中心李英荟同学主持。

2022年暑假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根据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与我校工作实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共组织60余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分为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以及全国专项活动等实践形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本次“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通过学理论、谈实践、悟成长的形式,引导广大江南纺织青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铸就新时代的青春芳华。

“卓工计划·聚焦专业建功”专项实践团队,深入企业生产实践,探索企业基层管理模式,结合行业发展研讨,助推校企交流合作走深迈实;“梦启云滇,鼋系远山”支教团和‘豫’见江南,共赴远山”支教团,他们从江南走来,向远山走去,助力乡村教育,留住精神之根;“笃行青年,眷注家乡变化”专项实践团队,眷注家乡,不仅是着眼于家乡表面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是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探寻红色文化,感悟信仰力量”专项实践团队,走访红色基地,观看党史纪录,以史为镜,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新时代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足迹;“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团队,走进社会,走进基层,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家乡文化,奋进时代征程”专项实践团队,深入探究并传播家乡特色文化,讲述家乡生动故事,助力家乡文化建设;“防疫政策调研,聚焦利民战略”专项实践团队,积极投身防疫建设工作,增强牢固疫情防线的自信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党在引领基层疫情防控治理的重要作用;“溯乡音,‘纺’新貌”——“家乡美”主题云上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考察以及独特视角多形式记录,展现新旧家乡变化的对比;“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专项实践团队,通过访谈红色人物,重走红色道路,传播党史故事等方式,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切实做到“与党同行,与党同心”。

活动最后,陈裕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在今年所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将党史学习融合专业实践,在红色精神浸润之中深入企业生产,扎实专业本领;将满腔青春热血注入远山支教的奉献之路,用心浇灌新时代祖国希望之花;将生涯规划联系祖国发展,眷注家乡变化,实践助力发展;将红色文化根植于心,以“三下乡”实践诠释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将眼光聚焦于国家战略,为投身建设时代浪潮蓄力;将家乡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辟时代发展新征程;将志愿服务与爱民之心相结合,坚持党的一切领导,团结共筑疫情防线。陈裕师强调,同学们的切身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思想引领下的实践精神、践行实事求是的实践态度、磨炼吃苦耐劳的实践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把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融入新时代的责任中,在思想的洗礼和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活动现场

汇报分享

现场展示

交流讨论

阅读( (编辑:李英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