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慧晓杉 图:陈裕 审核:张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教工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25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举行“过好政治生日 照亮奋斗之路”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13位第四季度入党同志共同庆祝“政治生日”,通过本次活动,感悟时代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行政实验党支部书记李慧晓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从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基本情况引入,围绕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精神内涵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内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报告第五部分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主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继续不断加强个人自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政治热情,支部为第四季度入党的13位同志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仪式。活动以“四个一”为载体,通过“颁发一张纪念卡片、许下一个政治愿望、回忆一份入党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形式,过了一次简约庄重、印象深刻的“政治生日”。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带领行政实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为13位党员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纪念卡。每一位拿到政治生日卡片的党员同志,同时也获得了一份“许愿卡”,在这重要的日子,用笔许下一个特殊的愿望。

活动中,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沙秋霖同志通过讲述对自己影响最深远的名两句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年龄最小的党员伏曦同志介绍了父辈对自己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影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行政实验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岗位职责,牢记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共同为理想信念不断奋斗!

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片

阅读( (编辑:李慧晓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