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慧晓杉 图:孙慧 审核:张菁

11月28日、30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A103、A306会议室分别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9位学生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并举行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院党委委员,全体辅导员,师生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述职大会前,学院党委书记张菁上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她从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和报告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青年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心得体会,教育各位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正确人生道路、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用青春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会上,还就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出部署,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以及辅导员宣讲等多种途径在12月底前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

根据工作安排,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查阅支部工作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4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照工作要求,在认真总结分析、对标差距的基础上,从支部工作进展和成效、创新性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改进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支部书记们在述职中重点展示了各自支部围绕学院“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成效,分享了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启发了新的思路。

学院党委委员对所联系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亮点及成效的基础上,针对性的指明了各支部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述职交流结束后,张菁总结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基层支部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立德树人、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之下,积极克服困难,仍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她指出,一年来各支部书记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党组织建设得到新提升,党建引领业务取得新成效,同时对新形势下各个支部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确保党的各项任务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自身表率,加强政治吸引,更好的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发挥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使基层支部真正成为推动学院工作的重要抓手、载体和坚强力量,把师生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出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希望各支部及时总结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加强交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谋划思考,以更高的站位规划支部建设和发展,浓墨重彩绘就学院事业发展美好新篇章。

会议最后,张菁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导会议精神,学习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意识和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善责任体系、细化防控措施、制定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张菁讲授专题党课

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现场

阅读( (编辑:李慧晓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