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服装学报》第二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沈天琦 审核:张菁

12月28日下午,《服装学报》第二届编委会成立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第二届编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高卫东,编委会副主任、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北京服装学院科技处处长王永进,无锡学院副校长梁惠娥,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少海,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崔荣荣,编辑部主任、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如如以及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服装学报》第二届编委会全体委员共40余人出席会议。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范大明主持。

顾正彪首先致欢迎辞。他感谢编委们对江南大学《服装学报》的大力支持,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术期刊建设的同频共振,打造具有江南特质的高品质学术期刊。他希望第二届编委会成员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为《服装学报》的导向和学术质量进行把关,多为期刊撰稿、审稿、推荐优秀稿件,引领纺织服装学科的发展。同时,他对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提高办刊质量。

付少海进行《服装学报》办刊工作汇报。他回顾了学报的办刊历程,强调了学报的办刊宗旨,总结7年来学报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感谢第一届编委会委员们对《服装学报》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指出学报目前的发展瓶颈及未来努力的方向。付少海同时对《服装学报》编委会换届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宣读了第二届编委会名单。2023年学报对栏目进行了调整,将原本的4个栏目细分调整为服装材料,服装智造,服装工程,服装人体工学,服饰文化,服装设计,服装时尚,服装营销,针织服装,智能服装,特种服装,民族服装等12个栏目,并实行栏主责任制改革。他希望各栏目主持人做好领导者、组织者、把关人、服务者,为学报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第二届编委会主任徐卫林致辞。徐卫林感谢江南大学为服装领域的专家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他指出,办好中文学术期刊意义重大,在办刊过程中要注重思考服装未来的发展方向,强化研究成果的科学性、技术性、前沿性,以纺织科技推动服装品牌建设,促进中国服装学科的发展。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栏目主持人就如何办好期刊、办好栏目建言献策。栏主们充分肯定了《服装学报》的办刊成果,对学报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均表示会积极履行编委义务,组织好专栏,把控好文章质量。同时,针对目前学报存在的问题,编委们建议以期刊为学术交流阵地,多举办学术研讨会,推动服装技术进步;抓住行业热点、市场热点、品牌热点、研究热点,进一步提升前沿性;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稿源。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服装学报》开启了全面发展的新征程,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服装学报》开拓办刊思路、提升稿件质量、优化发展模式,推动期刊质量迈上新台阶。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致辞

《服装学报》第二届编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致辞

《服装学报》第二届编委会副主任、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少海进行工作报告

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范大明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合影

阅读( (编辑:沈天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