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转型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乐生,朱逸;图:高文昕;审核:方俊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27教室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了两场新生转型教育讲座——安全教育以及教务问题解答。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雪浪派出所戴警官及机械学院教务处沈贤老师作为主讲人,全体2019级新生参与其中。

首先进行的是“远离‘不正当’借钱,坚守安全财产底线”防诈骗主题安全教育讲座。戴警官从近期社会热点词“校园贷”讲起,结合近年来在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法;同时教育新生要控制消费欲,树立正确消费观,一旦上当受骗,应及时报案,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戴警官生动的讲解令同学们意识到财产安全的重要,掌握了新的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学校对于安全教育方面在学生中的威信度。

接着,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机械学院教务办沈贤老师为新生进行学习管理指导。沈贤从高中固定的教学课程模式引入话题,详细地讲解了大学课表、学分、补考、选课、课程查询、转专业等多方面情况,让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学习管理制度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以更好地规划时间,丰富自我,为研究生道路建设好方向。此外,沈贤还讲述了校际交换的要求与好处,激励同学们出国深造,集百家之长,充沛自身的知识体系。

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一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戴警官讲座中

沈贤讲座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