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学子荣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华东分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穆伟伟、钱陈豪;图:钱陈豪;审核:方俊

经过两个月的准备和激烈的现场比拼,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同济大学、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等众多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初赛成功落下帷幕。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钱陈豪、吉卫喜老师指导的“智能梦工厂”(团队成员为机械工程专业2017级穆伟伟、罗慧、胡钊扬、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7级叶庆文、包装工程专业2017级陈佳丽)荣获华东分赛区一等奖;张超锋老师指导的“江南准合格大学生联盟”(团队成员为机械工程专业2017级乌德木、刘翔、赵丽军、李震)荣获华东分赛区二等奖。

此次大赛分为华北、华中、华东三个分赛区进行初赛,华东赛区于2019年9月28-29日在苏州大学隆重举行。华东赛区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26所院校的300余师生参与,经大赛组委会评选出11支晋级团队、1支候补团队参加将于2019年10月23-26日在上海举行的决赛。

该赛事旨在搭建一个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提高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培养和选拔符合智能制造需求的创新型工程人才。开幕式结束后,在各裁判组专家的主持下,各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产品设计与优化”、“产线建模与仿真分析”、“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和“工业大数据分析”四个赛项的竞技,结合企业现实工业场景,展示了自己对智能制造领域的理解。最后,经裁判组的综合评审后,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智能梦工厂”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决赛;“江南准合格大学生联盟”获得二等奖,并取得决赛候补资格。此次比赛成绩与我校师生付出的努力与院校的鼎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经过前期设计方案的不断改良、模拟仿真的持续试验、实操环节的临机应变,最终机械学子在比赛现场有着良好的表现,取得了好成绩。

获奖照片

参赛师生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