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与可益会联合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于祎子寒;图:杨俊康;审核:方俊

为提高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2019年10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特称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可益会在1B115教室联合开展了志愿者培训活动。可益会创始人张雳、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缪可嘉、辅导员孟飞出席此次活动。可益会,是发起于2010年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主要从事针对弱势人群的潜能开发、共同生产与创造、社会融合等方面的慈善服务、培训和研究,前身为江南大学阳光部落。

培训伊始,学生会志愿活动部部长崔辰辉介绍与会成员,表达对到场老师和同学的欢迎并介绍会议的主要内容。随后,牛文元学长在发言之前先进行了一个热场小游戏,同学们不能出声,只能用肢体动作介绍自己,全场同学积极参与,并体会到聋哑人士的不便。接着,学长就可益会的机构简介、服务地区、服务群体、业务板块方面进行介绍并就可益会友善产品的制作流程与发展理念发言。

缪可嘉、孟飞老师与同学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志愿活动经历,表示只有经过苦累之后收获的人生财富,希望同学们也可以在大学志愿生活中有所收获。

最后,张雳老师回顾志愿服务历程,讲述服务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分享多年积累的心得与感慨。张雳强调:在这个不公平的社会里,我们要给障碍人士以平等的机会,把他们当作普通人,让他们体会普通人的生活;我们都是开在路上的汽车,只是外观不同,有的外表豪华,有的七零八碎,但只要我们的引擎不坏,我们都在这路上行驶。

此次培训由机械工程学院和可益会联合开展,旨在激发机械学习的志愿服务热情,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我为人人,给世界一点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张雳培训中

学生互动交流

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