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食品装备与技术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杜继芸、袁励红;图:杜继芸;审核:方俊

10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食品装备与技术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鹅山炮台参观学习,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进一步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

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1949年4月21日至6月2日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强渡长江,占领了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各大重要城市,加速了全国统一的进程而建。纪念馆气势雄伟而肃穆,远远望去就像一艘扬帆出征、驶向胜利的渡江战船。

党员们首先参观展馆,馆内紧扣以准备渡江、迎接曙光、策反要塞、雄师过江、追歼穷寇、古城新生6个渡江主题内容,反映了整个波澜壮阔的渡江战斗。馆内陈列展出了727名烈士的生前照片、遗物和反映渡江战役的200幅图片、部分珍贵翔实的实物,使人难忘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运用声光电现代手段进行场景复原,更是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江阴军民革命斗争的情景和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壮阔场面。

在结束纪念馆的参观后,全体党员登上鹅山炮台,实地参观渡江战役旧址。站在鹅山炮台,俯瞰长江和长江上最大的公路桥——江阴长江公路大桥,缅怀无数的革命先烈正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甘愿牺牲,敢于奉献,才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伟大的共产党的领导下,仅用了短短70年时间就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倍感自豪!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食品装备与技术党支部选取渡江战役纪念馆及鹅山炮台举办党日活动,目的是让各位党员同志牢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建立强大的理想信念,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包括过程专业工程论证在内的各项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渡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合影

英雄纪念碑全体合影

参观渡江战役陈列品

鹅山炮台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